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少了只翅膀的天使

每个人来到这世界上,上帝都给我们有一对翅膀。好让我们能在这世界上自由地翱翔,去成为他人的天使。可是,有一些天使并没有完整的翅膀让他们在这世界里自由地翱翔........之所以,我们应该要帮助这些少了只翅膀的天使,让他们在这世界里也能翱翔!

当我们还在母腹的时候,我们所飞到的地方早已预定了;我们将成为谁的天使,也早已安排了。

面对这些少了只翅膀的天使,我们是用什么样的眼光来对待他们?是歧视吗?是同情吗?会像对待其他的小朋友一样吗?捏捏他们的脸颊、摸摸他们的头、跟他们搔搔痒、陪他们一起玩~ 还是。。。不管怎么样,我们应该以上帝的眼光来对他们~我想,这也是上帝的希望吧~相信这也是他们的父母所希望的。拥有着一位少了只翅膀的小孩,父母所承受的压力也很大。面对着他人的异样眼光,面对着孩子的将来。父母所受的,是我们无法想象的。为了减少他们的压力,我们更应该帮助他们。

其实,这些少了只翅膀的天使,也有他们的美丽、可爱的一面。虽然有些时候他们会哭、会闹、会咬人、会乱发脾气。但是,有谁不会呢?他们只是不晓得该怎么正确的表达他们的感受与想法,而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跟我们说。就因为他们,让我们有机会表现上帝给我们的爱。因为爱是最大的恩赐!好好去爱他们,你会发现他们的美的!

我在今年遇上一位少了只翅膀的小女孩。她名叫 Joanne. 是一位很可爱、很漂亮的小天使!因为她,让我选择了走上特殊教育的这一条路。起初接触她的时候,真的是措手无策。可是渐渐的,发现她很多可爱的地方。很像明白她要说的东西、所表达的。有时候会因为她的一举一动有少许的进步,就会开心不已。有时候她会突然看着我、或走着走着就突然停一下再继续,仿佛在和我玩。她伤心的时候,也会把我抱得很紧,犹如我是她相信的人,是可以依靠的。有时候也会因为她不经意的举动,而让我感到安慰。是她,让我觉得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~

朋友,也希望你也能有心去接纳他们。善用你那对美丽的翅膀,让他们也能在这美丽的世界里飞翔吧!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