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8, 2010

~孩子~

孩子,是上帝赐给一对夫妻的礼物,也是夫妻爱的结晶品。很多人看了小孩,会觉得他们很可爱、很想自己也生一个。但是相处久了,就会觉得现在的孩子很难教~(我也曾这么认为)

但是仔细去想想。。。孩子很难教,并不能只怪孩子的品行。也要怪怪我们自己。看看现在的社会环境,我们是否有拟造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给他们成长呢?我们的媒体,是否都输给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呢?我们是否花时间去了解他们真真需要的是什么?

一些父母会觉得孩子在学术上有很好的成绩,那就好了。可是他们的品行呢?我遇到一位小朋友。他在学习认知上取得很好的成绩,但是行为和品行却是一两岁的小朋友。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教导、家人给予的宠爱,才会造成的。小孩子的发展是要全方面的。也可以透过玩来学习。即有趣,也能让小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对他们往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。

其实小孩子是值得让我们学习的。耶稣说过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凡要承受上帝国的,若不像小孩,断不能进去。”(可10:15)自从教了幼稚园过后,我明白了。。因为小孩子他们很真。只要是他们想说的,他们就会诚实地说出来、不隐瞒、也不想太多。此外,他们也会认错。当做错事情时,就会头低低的、偏着嘴巴、接受你的“处罚”。当老师说你不对的时候,就会开口向对方说“对不起”。遇到困难、不明白的时候,就会开口向你诉说、求助、发问,没疑惑。。。这就是小孩子。

他们犹如小天使。虽然有顽皮的时候,但是他们却会在你最需要安慰的时候,给你一个拥抱;在你很累的时候,再给你一个拥抱。。。自从与他们接触后,我爱上了他们。有时他们的一句话、一个小动作,足以融化我的心、我的烦恼、我的压力。。。

小孩子其实很可爱的。好好去发掘他们的优点多过他们的缺点。你就会明白了~也会更爱他们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