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8, 2010

你现在喜乐吗?

喜乐,你的定义是什么?要怎么样才会喜乐?喜乐,对我而言,是发至内心深处、不论环境如何,你都会觉得很开心。这一个的开心是会持续的,不会因为一点的小事,就让你失望、伤心、困扰。。所以,你喜乐吗?

也许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无法让我们喜乐起来。工作、事奉、学业、家人、朋友、生活。。。这些都会让我们很烦、很压力。根本就喜乐不起来。。但是。。。试想想那远方的贫苦人民们,你若是他们,你会怎么样?会觉得现在的你,其实足以让你喜乐起来?

最近看了两部关于绝症病患者的影片。她们的坚强让我觉得我应该要满足于现在的我、在我的生活上也应该为之而感到喜乐。。我是一个很怕痛的人。只要看到针插入身体的各个部位,我就会脚软的人。(就是如此胆小,真的控制不了。所以每次去医院探访,其实我的脚都是软软的。特别是在大医院。哈哈~~)现在的我还有健康的体魄来事奉神、做我喜欢的工,我应该感到知足,应该感到喜乐。

也许我们会觉得生活在马来西亚真的是很。。。但是,换个角度看,我们的国家虽然不发达;但我们还是可以安居乐业、还有森林让我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、可以观赏到神所创造的这美丽的大自然。这样的环境可以让我们舒缓自己的情绪,那不是很好吗?没有紧张的生活、没有打战的社会、没有饮食短缺,那不是值得开心的吗?

其实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事情,使我们可以为之感恩、感到喜乐的。只是我们用什么角度去看。别人对你的批评,若你看是不好的,就会让自己伤心;若你看是好的,就会觉得那是你需要改进的地方。任何事情只在一念之差。。。

为生活所遇到的感到喜乐、满足,是一个很大的功课。当我们只想着想要拥有的,就会忘记自己所拥有的。一起学习吧!那么生活会快乐些~~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